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glo枕頭以自然日出方式取代鬧鈴喚醒睡夢中的人

現代人真是越來越聰明了~~
----------------------------------------------------
由於人們慣於使用的鬧鐘都是透過一種激烈或侵入式的吵鬧方式打斷睡眠,Eoin McNally & Ian Walton為了提供一個比鬧鐘更好、更自然的方式,將人從睡夢中喚醒而發明了glo枕頭。

glo的布料裡有計時器,透過枕頭裡的LED燈時間會在枕頭表面顯示出來。使用者就寢後,在預訂警報時間(鬧鐘設定時間)的45分鐘前,枕頭會開始慢慢發光。光度以模擬自然日出的方式逐漸從0 lux到250 lux。並且在預訂的時間,發出足以自然喚醒身體的亮光(如圖一所示)。據研究指出,利用光而非聲音來喚醒睡夢中的人,可以促使身體建立一個健康的睡眠節奏,且會讓生活更有效率並遠離壓力。

glo枕頭可分解成多層,由內而外分別是(如圖二所示):

□最外層的包覆部份是由100%純棉製成;□第二層則是薄的網構成;□第三層是泡棉,作為靠墊及LED光的發散;□第四層則是由Philips製造的LED;□第五層為5磅密度有彈性的記憶泡棉。

glo的側邊有六個軟性開關以控制功能,並附有電源指示燈,會在需充電時發出紅光,充電則是在枕頭下方的床上放置充電座。除了透過介面,時鐘也可以透過拉動整個控制面板而啟動亮光,讓人們在黑暗中更容易活動。現代人壓力愈來愈大,擁有良好的睡眠可說是相當重要。這種以自然日光來喚醒人的方式,顛覆了以往以鬧鈴嚇醒人的模式,對於追求生活品質與回歸自然的現代人而言,是不錯的睡眠用品選擇,或許會成為下一個熱賣的創意商品。

資料來源 : embryo
--好康廣告--

1 則留言:

Hank 提到...

這樣一個枕頭幾多錢阿
哪裡買的到
我要一個...謝謝^^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