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鼻子雷射手術

今天是我進行「鼻子雷射手術」的日子
其實我並沒有很緊張
因為聽醫生說,大約只要10分鐘就ok了
所以直覺反應,應該是小手術
心情上也比較平靜

手術的時間是早上9點半
我跟remus大約9點35分才到手術報到處
為何為遲到呢?
因為手術的地點是在台大的兒童醫學大樓8樓
這棟大樓是新的大樓
我從來沒有進去過
再加上車子是停在常德街
而兒童醫學大樓是在青島西路那頭
所以從舊的台大醫院裡頭鑽來鑽去到了兒童醫學大樓8樓
就稍為小遲到了一些
不過還好並不會影響要進行手術的時間
換上手術衣、褲,戴上帽子、腳套
我在手術室外等了快5~10分鐘,才輪到我
在進手術室前,我打了電話給老媽
本來老媽想要陪我去,我就說是小手術,不用擔心
後來她才打消陪我去的念頭

進入手術室後
我發現手術室裡頭蠻大的,有很多間手術房
一位年輕的醫生帶我到其中的一間手術房
叫我在手術椅子待著,過沒幾分鐘
就有一位護士小姐跟我講解一下要進行的手術
她一邊講解,一邊用透氣膠帶把我眼睛貼起來
並在我的左手食指夾了一個儀器
就是測量我的心跳
沒多久,那位年輕的醫生,他走過來
用一個夾子,把沾滿麻醉藥的紗布塞進我的鼻子
(個人猜測應該是紗布吧?!)
兩的鼻子各塞2條,感覺塞的非常深
醫生說要等麻醉藥散開來才進行雷射

大約等了5分鐘左右
那位年輕的醫生過來準備要幫我進行雷射
此時,測量心跳的儀器突然..逼逼逼..
醫生就叫我不要緊張
原來那個..逼逼逼..就是我心跳加快所導致的
真是好玩,跟電視上的一樣

後來我慢慢吐氣,儀器就比較正常
醫生說,等下可能會有一些燒焦的味道,那是正常的現象
於是醫生用儀器把我鼻子撐開,開始進行雷射
我說實在,其實雷射並不會很痛
痛的是把我鼻子用力撐開
雷射的部份,因為有麻醉藥,所以並不會痛
只是感覺有東西在鼻子裡繞來繞去
左右邊鼻子雷射各進行約3~5分鐘左右

另外,在雷射的同時
我突然聽到ICRT廣播的音樂
心裡的OS說:「醫生這麼好啊,開刀手術還可以聽音樂喔!!」
等到雷射手術結束後,護士小姐把我眼睛上的膠帶取下
我忍不住問了護士小姐,手術可以聽音樂,這麼好喔!
護士小姐說,其實他們沒有在聽
放音樂是為了讓病患放輕鬆,不要這麼緊張
原來是這樣喔!!

出了手術室,醫生交代一些要注意的事項
我們就下樓繳費取藥
這次的雷射手術健保有給付
所以只花了$380元
還拿了一個星期的止痛消炎藥
目前我兩個鼻子都是通的
感覺還蠻神奇
給大家參考看看吧...

--好康廣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一下, 您做雷射後, 到現在有復發嗎? 我聽說做完雷射, 如果沒有改善體質, 復發率很高. 我也是過敏性鼻炎, 最近因過敏發作去看耳鼻喉科, 醫生建議我可以做雷射.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您做完雷射後, 到現在有復發嗎?

Debby 提到...

您好,關於鼻子雷射手術問題,以我個人為例,從去年到現在1年多,基本上我的鼻子現在還是鼻塞,剛雷射完的前幾個月都是通的,後來息肉應該又長出來,所以還是有鼻塞的現象,如果你鼻子過敏的非常嚴重,而且還影響生活的話,可以試試雷射,不過我覺得還是會有復發的現象。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