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星巴克賞樂咖啡館

哇哇~現在星巴克也賣起音樂嘍~~
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的同時
行銷也非常重要
觀察使用者的行為模式
可以增加行銷成功的機會
台灣的星巴克的音樂cd好像是放在點餐櫃台旁邊
印象中買的人好像不多(可能我不常去,不是非常確定)
不過這種模式值得推薦~^.^~
-----------------------
案例說明
星巴克咖啡設立「賞樂咖啡館」(Hear Music Coffee-house),消費者可以在數位音樂庫中挑選喜歡的音樂,然後燒錄到CD上以進行購買。店員除了賣咖啡,也負責推薦音樂。

應用技術
(1) E-Commerce:提供20萬首歌曲,且不斷更新曲目。
(2) Kiosk:自行點選喜愛的歌曲,並製作成客製化專輯。
(3) 付款機制:信用卡、會員卡(儲值卡)

效益評析
(1) 邊喝咖啡邊享受音樂,這種體驗消費模式大受歡迎,最後星巴克也賣起CD,例如已故黑人歌手雷查爾斯CD銷量逾77萬張,酷玩合唱團專輯也超過10萬張。於是,星巴克變成唱片業的新通路。
(2) 除了星巴克之外,麥當勞也提供Kiosk,供消費者在享用食物的同時下載音樂、燒錄CD或是列印數位照片的服務,顯示此種類型的服務型態廣受消費者接受。
-----------------------
資料來源:http://www.find.org.tw/distribution/example/index2.htm

--好康廣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