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焦距

攝影師所說的「這個鏡頭是多少毫米」,指的就是鏡頭的焦距。

光線經過透鏡的折射,沿主光軸最終落在離透鏡中心一段遠的距離內,這個從透鏡中心到光線於主光軸上落點相差的距離就是焦距。焦距一般以毫米(mm)來計算。

焦距不同的鏡頭,所呈現出來的影像也不一樣,焦距越大,所拍攝到的物體就越遠;焦距越小,所拍攝到的物體就越近。長焦距雖可拍到遠處的物體,但相對的令鏡頭的視角變窄,無法容納更多的景物。

如果要拍攝一個很大的場景時,就要使用小焦距鏡頭,因為這類鏡頭的視野寬闊,而廣角鏡頭便屬於這種短焦距鏡頭。

小於20mm=>超廣角
24-35mm=>廣角
50mm=>正常
80-300mm=>望遠
大於300mm=>超級望遠

資料來源:數位相機全應用,碁峰

--好康廣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