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C]輸出入函式

一、字元輸入輸出函式
1.getchar()->stdio.h標頭檔
輸入字元後按Enter確認,螢幕顯示該字元,並存入指定變數,若輸入多個字元才按Enter,系統只會抓第一個輸入的字元。

2.getche()->stdio.h標頭檔
與getchar()函式類似,但getche()函式不必等待按Enter,便將輸入字元存入指定變數,且螢幕顯示該字元。

3.getch()->conio.h標頭檔
與getche()函式類似,皆不必等待按Enter,但輸入的字元不會在螢幕顯示。

4.putchar()->stdio.h標頭檔
將指定的字元變數,顯示到目前游標所在處。

二、字串輸入輸出函式
1.gets()->stdio.h標頭檔
可讀取從鍵盤連續輸入的任何字元,直到按Enter為止,且系統會在一連串字元最後加上(\0空字元),來形成一個字串放入指定字元陣列中。

2.puts()->stdio.h標頭檔
將puts()函式小括號內指定字元陣列或字串常數顯示螢幕上。

--好康廣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