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狗狗教學【1】

【只要給予寵物真心的溫暖與關懷,並常給牠正面的學習肯定,再笨的狗也學得會把戲】

最近常看一本「狗狗的異想世界」,
這是國內第一本探討動物行為學的專書,
也是台灣第一位得到國際認證的犬類行為治療師-戴更基醫生所撰寫的,
書的文章內容,主要是探討狗狗的行為,
原來狗狗也是會有情緒、心理問題,
需要我們的愛護與關懷。

也有說到為何為隨地亂大小便,
以及咬人、吠叫、焦慮、恐懼、害怕,
以及各種奇奇怪怪的動物行為,
推薦這本書給愛狗的人士們,
希望大家都能成為「愛狗族」喔!

看到這個標題,讓我想到,
食物是最好的訓練我們家Cookie的誘因,
現在的Cookie,看到我拿零食,
牠就會乖乖跑到我眼前,
尾巴一直搖,非常的高興。
我就會訓練牠,要吃東西前,一定要趴下,
趴下後,我就會把手上的零食拿給牠吃,
並跟牠說,Cookie,好乖喔!

就這樣訓練了2~3個星期,真的,我發誓,
Cookie每到要吃零食的時間,
就會高興地搖著尾巴跑到我們的面前,
自動地趴下,等著我們拿零食給牠吃,
這種感覺,就像為人父母,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懂事,
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好康廣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