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狗狗教學【4】

【如果你太寵狗,賦予狗狗太高的地位,要讓狗狗對你絕對服從,會是件難事】

人們養狗狗之初,覺得牠很可愛,就常常抱在懷裡。在眼睛的視野中,狗狗本來是比人類低等的,可是主人一再的把牠抱起來,讓狗狗的視野和人類一樣高,狗狗會以為是你賦予牠高等的地位;等到狗狗長大了以後,牠就會想辦法爬上主人身上、或是跳上沙發、或是上主人的床上睡覺。這其實是一種地位的侵犯與奪取,可是主人大多認為是牠要我抱,或是沙發比較舒服,可是事實上如果你幫牠準備一個比沙發還舒服的狗床,牠還是要上沙發。

口令與食物的制約
如果每天叫你站起來、坐下,站起來,坐下,你會不會煩呢?這種日子經過五年以後,我叫你站起來、坐下時,你還會理我嗎?可是如果我說坐下,你只要坐下,就馬上給你一萬元,說站起來,你馬上站起來,就可以得到一萬元,以後我說站起來及坐下時,你會聯想到什麼?現金一萬元,對不對,這時候我的話對你是否有意義?

相對的,如果你每次叫狗狗來的時候都給牠吃東西,下回你再叫狗狗來的時候,牠就會聯想到「食物」,所以牠一定會來,因為「食物」對牠是有意義的。

------------------------------------------------------------
這個其實蠻有用的,在教狗cookie的時候
食物對牠來說,是非常大的誘因
每次要給牠吃零食時
我都叫牠要趴下或是坐下才給牠吃
現在的cookie只要看我拿零食
牠就自動的趴下
所以食物的制約真是有效^^

--好康廣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