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名字的由來

因無聊上網查查我的名字的由來..

tai
ㄉㄞˋ
泰山別稱為「岱山」、「岱宗」,簡稱為「岱」。是五嶽中的東嶽,位在山東省泰安縣北。公羊傳˙桓公十六年:「越在岱陰,屬負茲,舍不即罪爾。」文選˙張衡˙東京賦:「乘輿巡乎岱嶽,勸稼穡於原陸。」
---------------------------------------------------

yun
ㄩㄣˊ
解釋 :「日光」。玉篇˙日部:昀,日光也。
1.daybreak; sunrise; dawn
2.sunshine
---------------------------------------------------
而對於我的名字,又有以下解讀:

"岱"者,泰山的簡稱。是五嶽中的東嶽,位在山東省泰安縣北。字體由<代>及<山>組成。<代>原為歷史的階段、分期。今泛指時間,或指替換、輪流。地高為<山>,主「擇善固執,影響力大。」整體字義顯示:你可能個性上較擇善固執,欠缺靈巧,而影響到運程的發展!所以,建議你打開胸襟,站在泰山頂上,放遠視野觀察,凡事往大的、遠的方向去考慮思索,不要局限於眼前的微小利益!話說:「風水輪流轉。」只要改變一種想法,可能隨時都會替換事情發展的結果喔!

[昀]字-乃日均少士事業少士表示您比較龍頭蛇尾愛情則表不會擺架子**前者須小注意個性拿不定主意,凡事三思而後行,行時又再思,別三人成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播什麼樣的種,就必定會收穫什麼樣的果實,因此如果你播下豆種,就只能收穫豆子,絕不可能收穫又大又甜的瓜果。這是屬於遺傳問題。當然,除了播種之外,耕耘培育的工作也很重要,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先生要牢牢記住。

--好康廣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