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付費下載影片,將漸漸退出市場

根據Forrester最新報告指出,付費下載影片市場將逐漸消逝。付費下載影片在2007年將達高峰,創造出2億7,900萬美元的收入,比起2006年的9,800萬美元高出許多。除此之外,廣告將在整個線上影片市場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2006年,如蘋果電腦、亞馬遜、微軟及Wal-Mart等公司,都開始提供電視節目及電影下載之租售服務。但Forrester調查發現,只有9%的線上成年觀眾曾經付費下載電影或電視節目。這些消費者也代表有意願花費在這些媒介內容的重度使用者,他們並不等同於廣大的主流消費者。如果沒有主流觀眾參與,影片下載市場就無法快速成長到這些公司所希望達到的規模。付費影片下載市場雖被預期有快速成長及收益,但在這樣的進展下勢必會退出市場。有線及無線電視業者在網路影音這塊市場將會由付費下載移轉成支援廣告、可以有效控制觀眾及廣告量的串流影片。

未來機上盒(set-top boxes)讓電視也能播放網路影片。思科(Cisco)與摩托羅拉(Motorola)生產支援網路功能的機上盒會讓Comcast及時代華納等有線電視業者提供能夠在網路架構下支援廣告之內容。付費影片下載的領航公司CinemaNow跟Movielink也將移轉他們的專業技術給其合作伙伴—衛星及電信服務提供者,如此他們便不用花大筆費用在VOD之基礎建設投資上。Forrester並預估,在2008年末,支援廣告的電視節目串流影片將會讓DVR(數位錄影機)的使用率降低。廣告業者會支持無法忽略廣告(ad-skipping)的趨勢,而消費者將會因為其費用比DVR低廉且有彈性,而樂於採用。
要吸引主流收視者,媒體策略執行者應該發展新的商業模式,以及傳輸機制,讓影片下載能支援廣告並更易於使用。

資料來源 : Forrester

--好康廣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