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人際關係能力很重要!!

2006年11月Forrester針對北美281位具有IT決策權力的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所做的調查發現,除了「資訊安全」、「專案管理」、「網路管理」為2007年各CIO最希望招募的IT技能外,人際關係能力也是CIO在招募IT人員時重要的考量因素,圖1即為北美CIO招募IT人員時重視的IT人員人際關係能力調查結果。其中,分別有75%與69%的CIO將「溝通能力」與「團隊合作能力」列為在招募IT人員時非常重要的人際關係能力,其他尚有「系統化問題解決能力」、「規劃與目標設定能力」以及「決策制定能力」等,都有超過四成以上的CIO認為非常重要。

此外,當CIO針對不同IT技能招募IT人員時,對於人際關係能力的考量也會有所不同(如圖2所示)。具備專案管理技能的IT人員最需要有團隊合作能力搭配,其他如溝通能力與系統化問題解決能力對於專案管理也相當重要。



--好康廣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免費講座!創業大師-企業管理的必備能力:創業領導教練
企業為了不斷的向上提昇,對於人才的取得與培育,演變成人力資源市場的爭奪戰,而身為組織要角的您,是否也想要擔任更重要的任務,或是儲備躍升的能量。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本單位辦理前特別邀請教練群凝聚共識,一起規劃結合「教練式教法」與「企業管理」的「Free、免費、Zero」的專業課程,敬請把握97年創業大師系列講座,師大期待您的大駕光臨。

課程特色:

講師特色:講師皆具有資深教練(Coach)式教學經驗,課程將適當採用教練式教學,讓課程效益倍增再倍增。
時間特色:333,每月第三週的週三,每場三小時,用您少少的時間,習得管理技巧與累積實力。
規劃特色:細心安排不同主題,循序漸進,同時教學納入不同的管理工具,再透過互動或實務操作,加強您的學習效果。
適用對象:

各級主管、專案經理、儲備主管。
工作上需管理或考核他人者。
希望強化部屬關係同時達成績效的主管。
具有企圖心,希望成為管理者。
整體課程規劃:

9/17(鄧雲暉SANDY)創業領導教練
主題:創業者化身領導管理者
工具:創業領導模組策略
互動:教練協助領導策略應用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92號(台北馬偕平安樓15樓階梯教室)
座位席數:100人

10/15(何浩銘MURPHY)PMP與團隊溝通
主題:PMP之團隊溝通
工具:有效團隊溝通模組
互動:工具應用實務操作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3樓(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座位席數:50人

11/19(陳榮宗WINNER)核心領導與願景策略
主題:領導者願景策略重要性
工具:核心領導與願景策略制訂技巧
互動或分享
地點: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師大綜合大樓503會議室)
座位席數:50人
活動時程:

13:10~13:30 開始報到
13:30~13:40 長官致詞
13:40~14:00 招商說明會卅廠商發表會卅贊助單位
14:00~15:15 講座Part 1
15:15~15:35 Breaking time卅名片互換
15:35~17:00 講座Part 2(含Q&A)
場地及報名方式:

請上網搜尋「師大育成」,最新消息即可點選報名!
交通路線可上網查詢各育成中心首頁。
各場講座額滿為止,請至師大育成中心首頁查看額滿情形。

  加入書籤: HemiDemi Yahoo! My Web Google Bookmarks technorati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Del.icio.u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